浙江首个惩治“老赖”平台上线 含曝光、查询等10大功能

2018-03-18 11:11:21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新华社杭州3月18日电(记者陈晓波)浙江首个专门惩治失信被执行人的平台——“法鉴·湖州法院执行在线”(http://cx.hz66.com)日前正式上线,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通过法院、银行数据共享互联,形成统一曝光平台,上线当天就曝光首批200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平台由湖州中级人民法院、湖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湖州银监分局和全市各大银行共同打造维护。一期上线的平台具有公开曝光、公众查询、联合惩戒、信息报道、在线举报(监督)、社会监督、悬赏公告、司法拍卖、案件查询、大数据分析等十大功能。其中,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集中曝光和惩戒失信被执行人,除案件基本信息外,还可根据需要曝光照片、身份证号码、住址等信息,增强曝光措施的威慑作用。

同时,该平台可通过法院失信惩戒系统、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向各联动单位推送,限制被执行人乘坐飞机、高铁等高消费及有关消费行为,使其在融资授信、行业准入、投资置业、担任重要职务、享受优惠政策等方面受限制。

湖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章军表示,设立这样一个平台可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让当事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有利于从源头上遏制“执行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