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向安理会申诉阿联酋军机闯入领空事件

2018-03-17 08:43:34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新华社多哈3月16日电卡塔尔通讯社16日报道说,卡塔尔驻联合国大使阿利娅近日分别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大主席,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军用飞机闯入卡塔尔领空事件提出申诉。

阿利娅在信中说,阿联酋一架军用运输机本月4日闯入卡塔尔领空,这是对国际法的公然践踏,旨在制造地区紧张局势,将对地区的安全与稳定造成严重后果。

阿利娅强调,卡塔尔有权对此予以反击,将依据国际法采取必要措施,以维护边界、领空、领海以及国家安全。

今年1月,阿利娅曾两次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大主席,就阿联酋军机2017年12月21日和2018年1月3日分别闯入卡塔尔领空和海上专属经济区上空事件提出申诉。

去年6月,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随后,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13点要求文件,但卡塔尔的回复未令四国满意,四国继续维持对卡塔尔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