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迈阿密一座在建天桥坍塌致多人死伤 搜救持续

2018-03-16 11: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3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一座在建人行天桥发生坍塌,导致多人死伤,但是目前各方就具体的伤亡数据有多种说法。

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尼尔森(Bill Nelson)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网(CBS)迈阿密台表示,这起事故恐怕导致6到10人死亡。美国有线电视台(CNN)则援引迈阿密达德郡(Miami-Dade County)的市长西门内斯(Carlos Gimenez)的消息称,事故至少导致1人死亡。佛罗里达州公路警察先前则表示,恐怕有数人丧生,但并未公布确切伤亡人数。

CNN报道称,迈阿密达德郡警局总监胡安·佩雷斯称,有8人被送往医院,8辆车被压在桥下。而据美联社报道,肯戴尔地区医疗中心医生迈克肯尼在15日的发布会上称,该医疗中心收治了10名伤者,其中两人处于“非常危急”的状态,另外8人伤势稳定。

报道称,出事的天桥横跨南佛州交通最繁忙的道路之一Tamiami Trail,连接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园和迈阿密郊区。当天下午2点,这座正在施工的的行人天桥突然发生坍塌,汽车和行人被困桥下。

救援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在混凝土块和扭曲铁架间以及被压扁的汽车中找寻是否有生还者。目前还不清楚大桥坍塌的原因。

佛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推文称,他已经和迈阿密-达德郡警长皮拉兹(Juan Perez)就意外进行了通话,并会和现场执法人员保持密切联系。

据报道,这座天桥桥身长174英尺,重达950吨。该天桥项目由美国联邦政府投资建造,预计造价达1140万美元。佛罗里达州国际大学称,桥的主体部分于上周六(10日)运到现场,由临时支撑物搭建。该项目原计划将于2019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天桥由Munilla建设公司设计建造。该公司是FIGG桥梁工程公司的合作伙伴。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发布声明称:“我们对FIU-Sweetwater人行天桥所发生的悲剧感到震惊和悲伤,我们此刻仍在参与救援和信息搜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