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为加拿大知名学府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

2018-03-15 16: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社多伦多3月14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知名高等学府多伦多大学将获得每年15个为期一学年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令该校学生有更多机会到中国高等院校学习深造。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教育组与多伦多大学于当地时间14日签署关于中国政府奖学金事项谅解备忘录。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加拿大学生,最快今年9月即可赴华留学。

目前2018-2019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遴选工作已展开,有意者均可进行网上申请。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参赞张益群表示,在合作机制下,多伦多大学将承认学生在华留学的相关学分。此外,领馆亦向皇后大学、温莎大学提供专门的申请名额。此举意在鼓励多伦多大学等优秀院校的加拿大学生到中国高等院校学习,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情况,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从而促进中加友好。

多伦多大学副校长黄一庄对记者表示,在经济和社交全球化的时代,校方更要帮助年轻一代掌握全球化技能,因而愿与中方建立更深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关系,让学生获得以较低成本赴华学习、开拓视野并与中国民众交往的良机。据他了解,学生对该项留学申请的热情颇高。

目前多伦多大学有中国留学生逾万名,但在华留学的加拿大学生仅约4000人。见证签字仪式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何炜表示,中国政府奖学金为外国学生提供非常好的深造学业及深入了解中国的机会。目前在华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总数已近50万人,加拿大学生的比例正在不断增加。他相信,这一增长势头将继续保持下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