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新增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定点医疗机构

2018-03-14 16:07:48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振)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使更多贫困患儿家庭受益。近日,国家卫计委妇幼司日前下发通知,将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实施范围扩大到27个省(区、市),并确定了省级项目管理机构27家,定点医疗机构215家,覆盖中西部所有省份。此次确定的机构名单中,湖南省的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包括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儿童医院)。

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管理,由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负责具体实施的公益项目,为0-18周岁(含18周岁)的城乡患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的儿童提供救助。

先天性结构畸形是以婴儿出生前发生的身体形态结构异常为主要特征的一组出生缺陷,常见的有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神经管缺陷等。据介绍,符合条件的患儿法定监护人,需先填写《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个人申请表》,并提供身份、经济状况、疾病和治疗等证明材料,向患儿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的定点医疗机构提出申请。

“这项工作是我院医务人员全力践行党的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政策的实际行动,是我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有力举措,先天性畸形患儿家庭通过这项救助,避免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儿童医院)院长李云峰说。李云峰表示,今后医院将继续扎实推进这项工作的开展,把党和国家的爱心传递到每个先天性结构畸形的患儿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