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蒂勒森也是看特朗普推特才知道自己被解职

2018-03-14 08:08:50 [来源:观察者网] [责编:潘华]
字体:【

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在推特宣布将国务卿蒂勒森解职。

全球媒体惊了,蒂勒森本人也是。

综合美媒消息,美国副国务卿表示,蒂勒森并不知道自己为何被解职,他也是从推特才知道这个决定的。

据《华盛顿邮报》13日消息,一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从未向蒂勒森解释为何将他解职。

美国副国务卿高德斯坦(Steve Goldstein)表示,蒂勒森“非常想”担任国务卿,因为他认为自己正在国家安全事务上取得重大进展。

两名白宫匿名消息源称,蒂勒森周五(9日)被告知将被解职。

但是高德斯坦却称,蒂勒森“并未与总统有过交流,也不知道解职的原因。”

他称,蒂勒森将会怀念国务院的诸位同事,以及曾经共事过的各国外长。

微信图片_20180314064619.bmp

微信图片_20180314064622.bmp

此前报道:

海外网3月13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官员当地时间周二(13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由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接任。

特朗普发布推特称,“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将成为我们的新任国务卿。他将很好地完成工作!感谢雷克斯·蒂勒森的付出!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将成为中央情报局新任局长,并将成为该岗位的首位女性局长。祝贺所有人!”

据外媒早前报道,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中,蒂勒森的国务卿职位遭到边缘化。他与特朗普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有过争执,如伊朗核协议、与朝鲜的对抗以及阿拉伯国家盟友的冲突等。据报道,蒂勒森曾私下称特朗普是“白痴”,而特朗普曾公开批评蒂勒森与朝鲜的外交接触是“浪费时间”。

现任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不仅在每日情报简报方面,甚至在远超过中情局任务范畴的问题如医疗保健领域,也给特朗普留下了深刻印象,并成为其值得信赖的政策顾问。不过他曾受到情报官员的批评,认为他的工作过于政治化。

据新华网消息,蓬佩奥生于1963年12月,毕业于西点军校和哈佛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