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司机和车主昼夜陪护被撞老人 感动老人亲属

2018-03-06 15:33:38 [来源:沈阳晚报] [责编:刘茜]
字体:【

真没想到!陪护老人两天的竟然是肇事司机和车主

肇事司机:该是我的责任我必须负

“真没想到,昼夜陪护在老人病床旁的两个人,竟与老人毫无血缘关系!”昨日,在盛京医院一间病房,不少患者家属伸出大拇指说。更令人没料到的是,这俩男的一个是肇事司机,一个是货车车主。

2月24日晚上7时30分左右,在于洪区东平湖街与沈湖路交会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货车将一名由东向西走斑马线男性老人撞倒,老人大约60岁,120将受伤老人送往盛京医院救治。由于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身份信息,送医后一直是肇事司机和货车车主在照顾。3月5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进行了采访。

肇事司机、车主跑前跑后陪护伤者

“当时,脑子里就有一个念头:千万要保住老人的生命啊!”昨日,货车司机李师傅接受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时说,他和车主一起登上急救车,一路陪护,将老人送到一家医院。经查,医生建议立即转院。随后,二人再次陪护老人送到盛京医院。

老人伤得不轻,需要立即留院办理住院手续。面对数千元的住院押金,货车车主马上回家取来银行卡,为老人垫付了6000元。接下来,老人需要做各项检查,因为身边没有亲属,二人又协助医护人员楼上楼下忙着跑各种手续。

很快,他们遇到一个难题:老人颅内怀疑有出血点、全身多处骨折,需要立即做手术。手术前,必须要由直系亲属签字。然而,二人找遍老人全身,也没找到任何身份信息及亲属电话号码。

两天后终于找到伤者亲属

与此同时,警方也正在通过各种渠道寻找老人亲属。两天后,好消息传来:亲属找到啦!

2月26日下午3时30分,伤者姐夫王先生和伤者外甥来到盛京医院。原来,受伤老人姓徐,无儿无女,是一位孤寡老人,事发前独居在于洪区东平湖街附近的住房内。“如果没有这么多热心人士相帮,我真担心他这条命可能早没了!”王先生回忆,两天以来,寻找亲属的信息相继通过微信朋友圈、媒体扩散,他偶然间得知后,马上前往徐大爷的住所,却发现房门紧锁。给对方打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手机早就没电了)。

赶到医院后,原本对肇事司机一肚子愤怒的王先生被眼前一幕感动了:徐大爷病床前,肇事司机、车主正在悉心护理老人。随后,又从病友们口中得知,两天两宿了,这二人不仅轮番当陪护,而且司机李师傅还主动自掏腰包,为老人总计垫付了1.3万元的医疗费;同时,二人还提前启动保险公司相关流程,保险公司又为老人支付了1万元医疗费。

万幸的是,经进一步诊察,老人颅内出血点比较轻微,只是浑身多处骨折,经救治,各项生命指征趋于平稳,脱离生命危险。昨日,面对记者采访时,肇事司机李师傅只说了一句话:“没啥好说的,该是我的责任我必须负!”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