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揭晓 未来感机器人胜出

2018-02-28 22:48:31 [来源:新华社] [责编:潘华]
字体:【

 
图片:东京奥组委官网

新华社东京2月28日电(记者马峥)东京奥组委28日揭晓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具有未来感机器人形象的吉祥物胜出。

新当选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长着尖长的耳朵,配有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也使用的长方形“市松模样”图案。据东京奥组委介绍,奥运会吉祥物同时代表传统和创新,意味着既要珍视传统,又要不断与时俱进。残奥会吉祥物则充满粉色的樱花气息,代表超能力,兼具强大的内心和善良的品格,一旦需要,就会迸发出巨大的力量。

东京奥组委去年12月公布了从公开征集的2000多件作品中甄选出的3件最终候选作品,每件候选作品都包含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并在全国的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展开投票。据组委会介绍,在大约3个月的时间里,超过一万六千所学校的约二十万个班级参加了投票,占日本小学数量的约75%。

东京奥组委负责人武藤敏郎表示,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让小学生选出奥运会吉祥物,并且获得了较高的投票率,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最终,由日本福冈县设计师谷口亮设计的一号作品赢得半数以上投票而胜出。

据悉,东京奥组委将在今年7月或8月公布获胜吉祥物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