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大家子23口上演全武行迫使邮轮返航

2018-02-19 12:15:47 [来源:新华社] [责编:潘华]
字体:【

“特别暴力,他们见人就打……”女游客莉萨·博莱索如是描述她在一艘邮轮上度过的惊险时刻。这艘邮轮因乘客大打出手中断航程,17日返回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母港。

“骚乱”持续近三天。美联社报道,“挑事”的是一个意大利家庭,有23名成员。博莱索指认,几天来,“这一大家子”见到澳大利亚人就打,手段包括“锁喉”和“重拳”。

一段据信16日拍摄的手机视频显示,斗殴现场充斥尖叫,船上安保人员试图分开乘客。

事发邮轮当时载有超过2000名乘客,原计划往返于墨尔本和位于南太平洋的法属新喀里多尼亚,航程10天。迫于形势,不少游客把自己反锁在船舱内躲避攻击。

博莱索批评邮轮工作人员处置不力,比如船长反问她:“你希望我怎么做呢?把他们扔出去?”

后来,邮轮临时停靠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伊登的一个港口,把那一大家人赶了下去。警方说,正在调查整件事。这家人打人原因不明。

嘉年华邮轮公司向乘客道歉,以七五折优惠券作为补偿。不少游客不买账。一名游客说:“我再也不会乘坐嘉年华的邮轮,一张七五折优惠券在我眼中不可接受。”(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