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牵起了妈妈的手 他盼了13年

2018-02-19 11:21:07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编:潘华]
字体:【

再次牵起妈妈的手,他盼了13年。

再次牵起妈妈的手,他盼了13年。

四川新闻网自贡2月18日讯(记者 徐昭磊 摄影报道)大年三十的前一天,离家十多年的杨某某(化名)回到了位于自贡市荣县望佳镇的家――作为自贡监狱的服刑人员,杨某某通过13年的积极改造,获得了春节期间离监探亲的奖励。时隔13年,他终于能再次牵起妈妈的手……

2005年,杨某某被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在服刑期间,杨某某自学完成了大专的函授学习,多次被评为监狱“改造积极分子”,先后获得5次减刑,目前还有刑期两年半。

在杨某某服刑期间,他的父母一直在外打工。不久前,他们用积蓄在老家盖了一栋三层的小楼,专门给杨某某准备了一间卧室和一个书房。站在2楼超大的落地窗前,杨某某牵着母亲的手,说出了自己准备刑满后回家创业的想法。

“我们在广州从事食品行业的工作,每月工资约有1万多元。”杨某某的母亲说,今年春节后,她们夫妇俩即将再次前往广州,利用这两年时间帮儿子把“底子”打厚一点。杨某某母亲说,“等他回来后,我就在家一心一意的陪着他创业,再也不出去了!”

“父母已经五十多岁了,之前的十多年一直在为我操心。”杨某某说,如今自己通过在监狱的改造,已经深刻的认识到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回家后一定好好做人,自食其力,让父母安度晚年。

相关专题:全网暖心互动:牵妈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