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地区初一晴朗升温 初二起降温降水来袭

2018-02-16 08:52:1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原标题:晴朗升温迎初一 初二起降温降水来袭

今天(16日),大部地区将在短暂升温和雨水间歇中迎来农历戊戌狗年。但同时,今明两天两股冷空气开始影响西北、内蒙古、东北地区,随后将自西向东带来4-8℃的降温,南方雨雪范围也逐渐扩大。

初一大部气温短暂回升 明起降温4-8℃

大年初一,预计我国大部气温将短暂回升4-8℃,像兰州、西安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都将升至10℃以上,郑州或飙至15℃,温暖如春。的广州、南宁、海口等等地的最高气温维持在25℃左右,继续维持温暖模式。

但同时,两股冷空气也开始崭露头角。今天从东边来的冷空气主要影响东北以及内蒙古等地,带来2-6℃的降温。初二开始,从西边来的冷空气逐步东移南下,将带来大范围降温天气。预计初二至初五,北方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初三至初六,南方也将受到影响,气温将下降6-8℃。

春假假期前半段整体偏暖,但在后半段冷空气频繁来袭,气温又会逐步降至正常甚至偏低水平。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

初二起南方降水范围扩大

今天,全国降水稀少,仅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和南部、青藏高原东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东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但初二起,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大规模的雨雪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17~18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东北地区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17~21日,南方大部地区多阴雨,其中,江汉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南方的降雨会一直贯穿至假期结束,对春运返程的交通运行会带来不利影响。而在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与雨雪天气无缘,局部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要注意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