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冬奥前瞻:隋文静/韩聪亮相 卫冕冠军张虹战主项

2018-02-14 07:5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隋文静韩聪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岳川) 平昌冬奥会14日进入开幕后的第5比赛日,共产生6枚金牌。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都将在今日亮相平昌赛场。

中国选手将在13日参与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钢架雪车、高山滑雪等项目的角逐。

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三对中国组合将携手出战今天的双人滑短节目。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包揽冠亚军,张丹/张昊获得第五名,中国双人滑展现出了集团优势。然而四年前的索契,中国组合遗憾未能卫冕这项荣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张昊于小雨在团体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平昌周期,隋文静/韩聪迅速成长为世界顶尖的双人滑选手。去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隋文静/韩聪为中国双人滑时隔多年再次摘得世锦赛金牌,他们也成为中国第三对双人滑世界冠军。

这虽是两人的第一届冬奥会,但这对组合已经在过去数年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奥运赛季,隋文静/韩聪带来了全新曲目《哈利路亚》和《图兰朵》。

申雪/赵宏博曾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凭借一曲《图兰朵》站上领奖台,并在世锦赛中两度问鼎。时隔16年之后,这一经典曲目即将再现冬奥赛场,被隋文静/韩聪全新演绎。如今已是中国花滑队总教练的赵宏博说,他相信弟子们的《图兰朵》最终会超越他和申雪。

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金牌得主张虹将在今日迎来卫冕战,她的队友于静、田芮宁也将参与这个项目的角逐。四年前,张虹为中国代表团在速度滑冰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张虹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然而从上个赛季开始,张虹就一直饱受膝盖软骨劳损困扰,训练和比赛均受到影响,因此卫冕不易。在这个项目上有夺金实力的还有东道主名将李相花,以及近两个赛季来状态出色的日本选手小平奈绪。无论结果如何,都会是一场精彩的较量。

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姜馨迪组成的冰壶女队,也将于今日迎来平昌首秀,她们第一轮的对手是瑞士队。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曾登上过领奖台。目前世界冰壶女队水平相对接近,每场比赛都是硬仗。

其他项目中,耿文强将参加男子钢架雪车的角逐,孔凡影将在女子高山滑雪回转的比赛中亮相。由于在昨日的预赛中饮恨,中国选手张义威、史万成将不会出现在今天男子单板滑雪U型池决赛的比赛中,无缘与滑雪传奇肖恩-怀特展开竞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