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宇获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银牌 平昌冬奥中国首块奖牌诞生

2018-02-14 07:25:29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图为刘佳宇在比赛后庆祝。 新华社发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今天上午,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结束,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名将刘佳宇以89.75分获得亚军,实现了该项目中国队奖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块奖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蔡雪桐以76.50分的成绩获得第5名。

这是中国选手连续四届参加冬奥会该项目的争夺,此前最好名次是刘佳宇在2010年冬奥会上获得的第四名。

比赛中,倒数第2个出场的刘佳宇发挥十分稳定,第一跳就拿到了85.50分的高分。第二跳刘佳宇再接再厉,再次零失误拿到89.75分。第三跳中,破釜沉舟的刘佳宇先是完成了高难度的900度转体,但在挑战1080度时未能成功,最终凭借第二跳的成绩拿到银牌。

夺冠大热门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凭借全场最高的难度,第一跳就拿到了93.75分,锁定冠军。她在最后一轮又完成了1080度转体的全场最高难度,获得了98.25分的超高分。季军是美国选手戈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