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俄美继续就削减核武进行对话

2018-02-06 08:2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美国和俄罗斯就进一步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进行对话。

据悉,古特雷斯呼吁美国和俄罗斯参加必要的对话,以便进一步削减核武库存,通过多边的议事日程继续展示在这方面历史遗留下来的立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摄

古特雷斯还祝贺俄罗斯和美国2月5日之前在削减核武方面取得的成绩。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又称《第三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2010年在布拉格签署,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10年。

根据该条约,俄罗斯与美国计划在7年内将洲际弹道导弹的数量降至700枚,潜射弹道导弹的数量降至700枚,重型战略轰炸机的数量降至700架,核弹头数量降至1550枚、并将用于发射核弹头的已部署和未部署发射工具数量降至800个。

条约规定,俄罗斯与美国须每年两次交换有关弹头和运载工具的数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