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叙利亚或在研发化武 美官员:必要时采取军事行动

2018-02-02 16:59: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百 田瑞哲]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当地时间2月1日,美联社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表示,阿萨德政府可能在研发一种“新型”、“更为复杂”的化学武器。美方官员表示,叙利亚方面也可能在研发新型武器,以改善其军事实力,但并没有给出具体细节。

“美国称叙利亚可能正在研发新型化学武器”,英国路透社2月2日以此为题报道称,日前,美国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准备在必要时再次对叙利亚政府军采取军事行动,以阻止化学武器的使用,同时,美国担心叙利亚可能正在研发新的方法来投射这类武器。

此外,他还表示,自2017年4月的一次致命袭击引发美国对叙利亚一处空军基地进行导弹攻击之后,叙利亚的部队仍继续使用少量化学武器。

同时,这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官员警告说,如果国际社会没有迅速采取行动对阿萨德进一步施压,“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很可能蔓延到叙利亚之外,甚至会蔓延到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