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扫雷官兵冬日席地而睡

2018-02-02 08:0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潘华]

进入冬季的南疆温度越来越低,但是中越边境广西段却正在排雷进行时。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扫雷官兵介绍,冬季是扫雷作业的黄金时期,而到了炎热的季节,穿上厚重的搜爆服在深山密林中作业是个不小的挑战。


雷场大多位于高山深谷,出入殊为不易。为避免将时间浪费在路途中,扫雷官兵的午饭直接送到雷场。一个上午紧张的扫雷作业后,扫雷官兵利用午饭后有限的十几二十分钟席地而卧,为下午的连续作战补充体力。


为了检查爆破线路,这位扫雷官兵已经在接近90度的陡坡上来回跑了一早上。


席地而睡的扫雷官兵。


席地而睡的扫雷官兵。


席地而睡的扫雷官兵。


中越边境广西段新一轮扫雷行动自2017年11月27日正式启动以来,中越边境广西扫雷队已完成深排雷场13处,并对12处封围雷场的施工通道进行了搜排。今年年底前,广西扫雷队将继续完成剩余二十余处雷场的深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