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 省妇幼开展新生儿护理知识大讲堂

2018-01-29 16:15:20 [来源:红网] [作者:危蓉] [责编:金灵]
字体:【

“袋鼠妈妈”教家属如何在冰雪寒冷天气正确护理新生宝宝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危蓉)2018年的第一场雪很美,却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近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探视大厅挤满了冒着风雪前来科室探视宝宝,及询问宝宝病情的家属。为了增加家属在宝宝探视时间的趣味性,同时让新晋爸妈更加了解在家护理新生宝宝的方法,新生儿一科的“袋鼠妈妈”们开展了新生儿护理知识竞赛大讲堂。

“袋鼠妈妈”朱萍通过手把手一对一教学教会家属,如何在冰雪寒冷天气正确护理新生宝宝方法,其中包括新生儿沐浴,新生儿抚触,哺乳技巧等,既要保护宝宝避免感冒,又要达到好的护理效果。“袋鼠妈妈”唐烨妮将临时准备的号码牌分发给家属们,当我们医务人员向家属提问时,家属纷纷举起号码牌进行抢答。 新晋爸妈纷纷表示学习这些护儿技能为自己以后护理宝宝更加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