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岳阳120在行动

2018-01-26 15:41:18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琴 严素] [责编:金灵]
字体:【

全市急救站点的急救车辆做好防冻、防滑准备应对工作。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琴 严素) 近日,岳阳市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为了应对这一轮持续雨雪冰冻天气,确保院前急救工作的顺利开展,岳阳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未雨绸缪,紧急部署,迅速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全市急救站点的急救车辆做好防冻、防滑准备应对工作,时刻和120指挥调度大厅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了急救工作及时有效。

根据1月9日下发的《关于做好岳阳市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医疗救援工作的通知》要求,22-23日,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领导下到9家网络医院急救站进行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准备工作督查,具体检查了急救站应急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应急物资准备、救护车辆安全方面及防滑链安装准备、急救设备及药品准备情况等。

1月24日正式启动领导值守制度,中心领导坐镇调度指挥大厅,发布雨雪冰冻天气预警信息,并通过120微信工作群及时向各急救站传达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和路面结冰及接警情况,要求所有救护车辆必须安装好防滑链并及时出车,确保做到有警必出,及时有效的救治伤、病员。

据统计,24日-26日共接到造成人员伤亡的车祸报警18起,摔伤病人报警12起,均都得到了及时妥善的处置。岳阳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友情提醒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路面防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