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劝轻生孕妇:哪里没有好男人?我感觉我就蛮好

2018-01-25 08:25:37 [来源:现代快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原标题:民警苦劝轻生孕妇:哪里没有好男人了?我感觉我就蛮好的)

现代快报讯 近日,一名孕妇闯入了镇江东站站内,躺到铁轨上,要卧轨自杀。上铁镇江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紧急赶往现场。

"我不要活了,我要自杀,你们都不要管我!"孕妇大喊。原来她是和老公吵架了,说丈夫没法体谅自己,这日子没法过了,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

"你们还年轻,日子还长着呢,过日子磕磕绊绊很正常,双方都多点包容,日子就好过了,你不考虑自己,也要考虑考虑肚子里的孩子啊。"民警耐心劝说。

十几分钟后,孕妇终于爬了起来,跟民警去了值班室。

1月2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镇江站派出所获悉了此事的来龙去脉。

1月16日晚上8点左右,镇江站派出所民警宋勇巡查线路时,发现离镇江东站不远的一处防护栅栏上有一个人正在攀爬,他喝令制止,但那个人没有停下来,翻过栅栏后就往铁路上跑。宋勇通知巡防队员和车站工作人员,让大家寻找此人。十几分钟后,他们终于找到了,是一名孕妇,正躺在铁轨上,情绪激动。

在值班室,孕妇自称叫张小芳(化名),东北人,丈夫是徐州人,两人如今定居镇江,她已经怀孕7个多月。本来两人和和睦睦的,没想到,年底家庭琐事比较多,张小芳怀孕后脾气也变得更大了,两人动不动就会吵起来,丈夫对她的态度也没有原来好了。

张小芳说:"你觉得男人有什么可以依靠的?还不如靠自己!"

民警忙拿自己的经历和张小芳谈心:"你这话讲得就不对,哪里就没有好男人啦?我自我感觉我就蛮好的 …… "

最终,在民警苦口婆心的沟通下,张小芳认识到了自己的鲁莽,她和丈夫通了电话,并表示愿意回家,好好和丈夫沟通。

当晚10时许,张小芳的丈夫王强(化名)赶到了派出所,民警和他进行了沟通,告诉他,"每个人都有棱角,过日子嘛,不能太尖锐,大家都收一点锋芒,日子才能和和美美嘛!"

考虑到张小芳卧轨的地点不在铁路正线,没有造成实质危害,铁路警方对张小芳的行为进行了警告处罚。王强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和张小芳道了歉,随后,夫妻二人挽手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