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使馆提醒我游客春节赴泰注意安全

2018-01-24 23:48: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舟] [责编:潘华]
字体:【

新华社曼谷1月24日电(记者 杨舟)中国驻泰国大使馆24日在其官网提醒即将在春节期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在出行、住宿、玩水等方面注意自身安全,遵守泰国入境携带物品规定。

泰国法律规定,每名游客仅允许携带1条烟(200支烟或250克烟草)和1瓶酒(不超过1公升)入境。使馆提醒不要将多人的烟酒放在一人行李内,或在机场区域内交由一人保管,否则会被视为超量携带,需缴纳罚款。另外,在各国(包括泰国)机场免税店内购买的烟酒同样受上述规定限制。

今年以来,连续发生多起中国公民在当地租驾摩托车导致的交通事故,使馆建议中国公民在泰谨慎租驾摩托车,选择更加安全的交通工具。如确需租驾,确认持有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否则发生事故负全责。同时不要将护照等重要证件抵押给商家,以免影响后续行程。

使馆提示,泰国车辆右舵左行,与国内驾驶习惯相反,过马路时务必小心。“摩的”和“嘟嘟车”虽快捷方便,但缺乏必要安全保护,应谨慎乘坐。如选择出租车,应事先确认打表计费,记下车牌和司机执照号码,乘坐过程中看好随身物品。

在玩水安全方面,使馆强调“风大浪急勿下水,深海浮潜听指挥”。海滩竖起红旗表示海况危险不宜下海;如遇风大浪急,空腹、饱餐、醉酒、极度疲劳等情况,切勿下海。参加浮潜项目时,应听从专业人士指导,严格按有关安全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全程穿戴救生衣,并确保能熟练使用面罩后再下水。

使馆还提醒,游客证件财物保管好,深夜外出防抢包,并建议预订靠近繁华地段的酒店,深夜减少外出。如确需外出,应尽量结伴而行,不去偏僻或情况复杂的街区;背包靠里侧斜挎,防止飞车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