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车上路被查 竟然放狗吓唬交警

2018-01-22 11:43:08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杨晶] [责编:刘茜]
字体:【

无证驾车上路,被交警查处之后,司机居然放狗要咬交警。今日,记者从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这名行为恶劣的驾驶人受到了行政拘留。

1月16日,临猗交警大队吴王中队交警在辖区张栲线新民庄附近设卡检查时,发现50米开外一辆皮卡突然停到了路边,隐约可见车内有人影晃动。交警立即调整执法记录仪焦距,一边录像一边快步上前。没想到就在此时,坐在前排的两人先后快速从车辆右前门跳下,打开车厢后门,七八条猎犬瞬间蹿出,围住赶来的交警狂吠不已,想通过恐吓来逃避检查。“拴住你的狗,立刻接受检查,”面对驾驶人的恶劣行为,交警发出严厉警告,“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执法记录仪已经全部录下来了。”在执勤交警的震慑下,驾驶员张某低下了头,主动承认自己科三刚考过、未取得合法有效机动车辆驾驶证的事实。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规定,张某因无证上路,被临猗交警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