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车限号骑马接儿子 交警:法无禁止 但不提倡

2018-01-15 16:37:28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编:刘茜]
字体:【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咸阳一男子由于自己车辆“限号”,不能照常上路行驶,为了接上幼儿园的孩子,他便骑乘自己的马。父子俩骑着马走在街道上,拉风的画面引起其他家长和路人纷纷瞩目。一路上,这匹马和他的两位主人都俨然成了“明星”。对此行为,记者从咸阳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对于这种交通方式尚无明确界定,但是也不提倡此种行为。

“快看,这人骑得马挺威风。”1月12日下午4点多,咸阳市高新区咸兴路旁边一家幼儿园正值放学时间,一位家长的惊奇喊声引起了其他家长纷纷侧目观看。

“这个人的娃也在幼儿园上学,以前见过他开车来接娃,今天咋一下子骑了这么一匹大马,真是稀奇。”另一位家长说,这个骑马的家长孩子在中班,之前没有见过他的马。

在家长去学校接孩子的时间,拴在路边的这一匹褐红色大马吸引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注意。一会儿,一名男子带着一名小男孩从幼儿园出来。一看见拴在路边的马,小男孩似乎很兴奋,忍不住欢呼雀跃起来。男子将小男孩抱上高高的马背,小孩子竟然没有一丝的害怕。

这位不愿具名的男子说,这匹马是他三年前花了近10万元从内蒙古买回来的,平时工作忙也很少有时间骑,当天正好他的车子限号,便骑着马过来接儿子放学。

男子说,这是他第二次骑马接孩子放学,也许是受他的影响,孩子自小就对马有特殊的好感,坐在马背上也感觉不到害怕。因为孩子只有4岁大,为了安全起见,这位家长给孩子做好防护措施后,男子陪着孩子一起往家骑去。走到学校不远的十字路口刚好碰到红灯亮了,马也停下了脚步。

对于“骑马上路”这种比较罕见的行为,记者从咸阳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法律中尚未有特别明确禁止条款。不过,他认为,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因为城区道路上的车辆喇叭等声音,很容易刺激到马匹,使其失控,这样是很危险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