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取消英国“剪彩之行”

2018-01-13 10:23: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刘晨]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月12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深夜突然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宣布,取消对英国的访问,不会去为美国驻英新使馆剪彩。

特朗普表示,自己取消访问的原因是对奥巴马政府出售原来的美国驻英国大使馆馆舍并花费巨资在偏远地段建设新馆感到不满。他认为,原来的使馆比现在的使馆地段更好、装潢更美观,自己不愿去给新馆剪彩,因为它是奥巴马政府的“糟糕交易”。

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可能于2月访英,代替特朗普主持美驻英新建大使馆的开馆典礼。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随后也向媒体澄清,特朗普取消的是使馆剪彩活动,他对英国的国事访问没有变化。

特雷莎·梅去年1月访美,特朗普接受了年底前访英的邀请,但迄今未能成行。

特朗普政府上任后,美英关系“高开低走”。特朗普的移民禁令在英国社会引发很大争议,特朗普与特雷莎·梅也曾因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的态度“互怼”。英美两国还在美国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不承认伊朗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等很多问题上立场差异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