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气旋”将袭美 严寒天气已致至少17人死亡

2018-01-04 13:09:38 [来源:中新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报道,连日以来的寒流在全美已经导致至少17人死亡。3日,冬季风暴袭击美国东南部沿海,给通常气候温暖的佛罗里达州等地带来近30年来最大规模的降雪。气象机构警告称,冷气团沿东海岸北上很可能强化为“炸弹气旋”,带来飓风、巨浪和高达一英尺(约合33厘米)的降雪。

报道称,这可能是新英格兰以东地区数十年来冬季最强的暴风雪。由于风暴系统在海洋上空形成,虽然海岸地区会下雪,但是最极端的天气将在海洋上。根据气象预报,暴风雪将在当地时间4日凌晨2-5点到达纽约、新泽西、康涅狄格三州地区,5点至10点逐步变强,直到下午至晚上才会渐渐平息。

这个暴风雪巨大的循环将吸引带来北极冰寒空气的极地涡旋 (polar vortex),5日上午从中西部到东北部,寒风效应可使气温降至零下30度,东岸将会迎来比现在更冷的天气。

俄克拉荷马大学气象学教授佛塔多(Jason Furtado)说,东北部这个周末有暴风雪,可能是冷之又冷,“这波寒流将以刺骨的严寒结束”。

四季温暖如春的佛罗里达也罕见地遭遇了低温考验,甚至就在这几天,佛罗里达比阿拉斯加还要冷得多。在美国大部分地区正酷寒之际,热浪却席卷最北部的阿拉斯加州,因此你可以看到人们穿着短裤慢跑,穿着短袖滑雪。阿拉斯加首府安克拉治2日的气温竟达破纪录的华氏45度,而位于南部的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只有38度。

受低温影响,就连佛州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都罕见地停业了。从3日到5日,迪士尼世界的水上乐园、环球影城和海洋公园都将暂时关闭,因为周三到周五的气温将可能低至冰点,预计在周末气温回升后公园将重新开放。上一次佛州的游乐园因天气原因暂停营业还是在几个月前的飓风时期。

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发布涵盖广大地区的寒风效应和结冰警告,从南德州向北延伸至加拿大,以及从蒙大拿向东至缅因州。 这波北极低温已在各地造成“冰害”,包括爱荷华州的水塔结冰、纽约渡轮停驶、许多交通因冰雪受阻,以及发生多起民众误闯或跌入结冰池塘或湖泊的意外。据报道,估计全美逾半数人口受到这波冰点以下气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