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明天起网络预订

2018-01-02 21:41:31 [来源:央广网] [作者:胡晓辉 杨阳]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原标题: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明天起网络预订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郑州台记者杨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8年铁路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从明天(3日)起,旅客可以通过网络、电话提前预订到春运首日——2月1日(腊月十六)的火车票。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发布的“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今年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仍延续此前规定,网络、电话最远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最远预售期为28天。这意味着,从明天起,旅客可以通过网络、电话提前预订到2月1日的火车票,而除夕当天火车票将从1月17日开售。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买,则需等到1月5日才可买到春运首日火车票。

郑州东站新闻发言人张华介绍,依照往年经验和上班族的休假安排,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2月12日至2月14日)的火车票最为紧俏,有这几天出行的旅客,需要在1月14日到1月16日通过互联网、手机APP或电话订票渠道开始抢票。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根据客运需求临时增开列车。由于这部分车票不受预售限制,一旦确定开行就会发布公告,并在第一时间放票,建议旅客关注临时增开列车公告,增加购票成功几率。

2017年开始,铁路部门陆续推出了动车组列车网上“自主选座”、互联网订餐、“攒积分兑换车票”、微信接受购票信息等服务新举措,方便旅客春运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