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多地示威抗议继续致21人丧生 约450人被逮捕

2018-01-02 20:09:34 [来源:中新网] [责编:蒋俊]
字体:【

原标题:伊朗多地示威抗议继续致21人丧生 约450人被逮捕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伊朗媒体2日报道,1日晚有9人在伊朗中部伊斯法罕地区抗议示威的相关动乱中丧命,使得这波抗议风潮的死亡人数增至21人。有官员表示,首都德黑兰过去3天约有450人被捕。

报道称,此前有6名示威者在和安全部队的冲突中丧生,因为他们试图袭击卡德利詹镇(Qahderijan)的警察局。

由于伊朗经济状况低迷,民众从去年12月底开始在马什哈德,伊斯法罕、首都德黑兰等地举行游行示威,抗议政府无力振兴伊朗经济。示威活动自爆发以来,已经有数百名抗议者被捕。

德黑兰省副省长纳瑟巴克特(Ali-Asghar Naserbakht)告诉与改革派有所联系的伊朗劳工新闻通讯社(ILNA):“周六逮捕200人、周日150人、周一约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