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仙人附体”会法术 三嫌疑人涉嫌诈骗被拘

2018-01-02 17:22:2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津云] [责编:夏博]
字体:【

  自称“仙人附体”会法术 三嫌疑人涉嫌诈骗被拘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谎称“仙人附体”,会法术,并与两名男子经营一家佛教用品店,对外谎称“大师”,进而诈骗他人钱财。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连续接到三起报警电话,报警人均称:他们在宝坻区某佛教用品店被一名自称刘亮“大师”的男子骗了钱财,且这个“大师”谎称会法术,可以为他人花钱消灾降福,进而实施诈骗。接到报警后,海滨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工作,在向报警人了解基本案情后,赶赴该店。民警发现店面大门紧锁,里面没人。为防止嫌疑人逃离,民警立即调取附近监控录像,查找嫌疑人踪迹。经大量工作,终于发现嫌疑人驾驶车辆离开的轨迹。随后,经进一步侦查,找到嫌疑车的位置后,民警迅速赶往目标所在地,控制住车辆并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带回公安机关审查。

  经审理查明:“刘亮”真名为高某亮,黑龙江省人,另外两名同伙分别是李某木、张某远(二人均为天津市宝坻区人)。2017年9月,犯罪嫌疑人高某亮伙同张某远开始经营某佛教用品店。经营中,高某亮利用封建迷信宣称自己是“仙人附体”,会算命消灾,而张某远则充当司机角色。李某木在明知两人诈骗他人钱财的情况下,依然入股参与其中,管理店内物品,并陪同高某亮一起去给他人看宅子、看风水进行诈骗。截至案发已诈骗十余人,涉案金额两万余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津云”新闻编辑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