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助理护士上班期间直播引热议 删除账号后辞职

2018-01-02 17: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鹏泉]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南昌1月2日电 (吴鹏泉)近日,“万年县人民医院一护士上班期间玩直播”事件引起广泛关注。江西省万年县官方2日通报称,涉事护士于2017年12月31日下午向医院提交辞职报告,科室护士长及带教老师被处罚。

  万年县人民医院一护士上班时间玩直播 图片来源:中国江西网

  日前,“万年县人民医院一护士上班期间玩直播”事件经网络迅速传播,引起广泛关注。网友曝光的直播截图显示,一名身穿印有“万年县人民医院”字样白色护士服的年轻女子拿着手机玩直播,截图时间显示为上午11时17分。

  经调查,2017年12月30日11时许,万年县医院助理护士陈某上班期间玩直播,情况属实。该护士为2015年注册护士,期间一直在公卫科上班,2017年5月转临床,正处于跟班学习培训期,担任助理护士,在带教护士指导下从事基础护理工作,未单独值班。

  2017年12月31日上午,万年县医院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据医院《员工奖惩细则》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该护士认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后悔莫及,主动删除了直播账号,并于当天下午向医院提交辞职报告。

  通报称,2018年1月2日,万年县人民医院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同意陈某辞职,对科室护士长汪某及带教老师徐某按《员工奖惩细则》进行处罚,并在全院通报批评。

  万年县人民医院称,针对该事件反映出的医院管理及员工教育方面的问题,将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员工教育,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