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任命新国防部长 曾任叙政府军参谋长

2018-01-02 08:02:42 [来源:海外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叙利亚总统任命新国防部长 曾任叙政府军参谋长

海外网1月1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消息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 assad)于周一(当地时间1月1日)发布命令,任命了该国新的国防部长、工业部长和信息部长。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阿萨德任命阿里·阿卜杜拉·阿尤布(Ali Abdullah Ayoub)将军为国防部长,穆罕默德·马赞·阿里·尤瑟夫(Mohammed Mazen Ali Yousef)为工业部长,阿布拉·萨拉(Imad Abullah Sarah)为信息部长。

据报道,这位新的国防部长曾是叙利亚政府军参谋长,他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同是什叶派分支阿拉维派成员。

据悉,高级部长的变动在叙利亚并不罕见。此外,叙利亚高级军事职位的变动,已随一年来叙政府军对反对派武装和“伊斯兰国”的不断胜利而开始。

报道称,目前看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军事力量上依然实力雄厚,但他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盟友俄罗斯和伊朗,以及受伊朗支持的地方民兵武装。(编译/刘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