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又曝疑似英拉现身伦敦照:15岁儿子相伴左右

2017-12-31 11:58:20 [来源:海外网] [作者:姚凯红]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泰媒又曝疑似英拉现身伦敦照:15岁儿子相伴左右

海外网12月31日电 泰国《民族报》30日再曝光一张疑似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伦敦商场的照片,并附文称:“疑似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伦敦一商场,其15岁儿子素帕赛·艾摩尔查特相伴左右。”

此前,泰国NEW18频道网站报道称,有网友拍到英拉几天前在英国著名大商场Westfield购物的照片。当天英拉身穿一件灰色毛衣,围一条白色围巾,沉浸在当地的圣诞节日气氛中,心情完全不受国内事务影响。

报道指出,这是继网友11月在英国伦敦商场偶遇并拍到了疑似泰国前总理英拉的照片后,首次曝光的英拉正面照。

泰媒引述接近英拉的消息人士表示,相中人“很可能”是她,又称曾前往英国探望对方,形容她情况良好,而且精神不错:“她好像不再理会政事,现时的生活正常,但避免前往泰国人或认出她的地方。”

对此,全国和平与秩序委员会正调查该张照片,泰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手上没有相关的资料。泰国警方表示,正透过国际刑警向英国警方了解况。不过,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透露,有报告指英拉住在私人屋内,但暂未找出其准确的位置。英拉所属的为泰爱泰党表示,不确定英禄是否在伦敦。

英拉因“大米渎职案”逃离泰国超4个月。泰国最高法院原定于8月25日对大米收购案进行宣判,但英拉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出庭,法庭随即发出逮捕令。随后有报道指,英拉已经离开泰国。

英拉“大米渎职案”宣判随后延期至9月27日。最高法院政务人员刑事案件法庭于9月27日判决英拉5年有期徒刑,并对其签发通缉令。

一段时间以来,泰国国内传出不少关于英拉出逃的消息。早前有人认为,英拉途经柬埔寨、新加坡,已乘飞机安全到达阿联酋迪拜,与其在外流亡的兄长会合。也有消息称,英拉已经前往英国寻求避难。

泰国政府此前曾表示,一旦确认英拉的具体所在位置,泰政府方面将依据相关程序努力将其引渡回本国。泰国总理巴育还表示,泰当局一直密切着关注英拉的去向,并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法律程序,其中包括撤销英拉的4本护照。

英拉是前总理他信之妹,2011年8月,她以泰国首位女总理的身份开始执政,登上政坛顶峰时年仅45岁,并在2年多里保持政局稳定。年轻漂亮的她也受到国际社会许多关注。但是,这位美女总理可谓仕途多舛。自2014年5月下台后,英拉一直深陷大米收购案的诉讼泥潭。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从2014年起,这一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并滋生腐败。

简单说来,大米收购项目就是政府以高于市场的固定价格收购农民的大米。以白米为例,泰国白米的出口离岸价这些年一直稳定在1.3万泰铢左右,这意味着即便不考虑中间环节成本,政府从收购到出口每吨白米亏损2000泰铢。

批评者称,大米收购项目加重了泰国国家财政负担,导致数十亿美元损失。就“大米渎职案”本身来说,泰国最高法院此前已对其他涉案人员作出判决,认定泰国前商业部长汶颂、商业部副部长蓬等官员与未获外国政府授权的外国企业非法签订政府间交易合同,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向对方出售大米,同时将部分低价大米倒卖给本国商人盈利,分别被判监禁42年、3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