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多个部门保障元旦小长假旅游出行

2017-12-30 18:50: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齐中熙] [初审编辑:刘畅畅]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齐中熙)30日,元旦小长假迎来短途探亲旅行高峰。节日期间,全国各地多个部门迅速行动,保障元旦期间旅游、运输、供电安全。

在浙江宁波,北仑区供电部门来到位于宁波舟山港的码头渡口,为各项用电设施开展安全检查,保障客流高峰期港口用电设施可靠运行。为保障新能源公交的电能供应,北仑区供电部门为每一座公交充电站的专用配变实施运维检修,保障节日期间客流高峰期新能源公交的充电需求。

国网浙江建德市供电公司完成各乡镇配电台区专项检查工作,各供电所对所辖配电台区设备进行全面“体检”,落实防寒、防冻措施,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元旦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为满足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南昌铁路局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辆以及动车重联运行等措施,进一步挖掘运输潜力,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的周转效率,日均增加运能4万人。此次小长假运输,南铁将加开赣闽两省内运行及去往深圳、宁波等方向的旅客列车22对。与此同时,首次“亮相”元旦小长假运输的武九高铁和九景衢铁路,将分别发送旅客1.6万、3.6万人次,极大地提升赣鄂、赣浙间的运输能力。

假日前夕,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要求各地区、各单位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明确假日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假日旅游安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开展假日旅游安全生产检查和整改,严格按照程序及时处置涉旅突发事件,确保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国家旅游局提示,假日期间外出旅游要注意核实旅行社经营资质,并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不要轻信口头承诺,不参加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旅游线路。当需要咨询、投诉或需要救援时,都可以电话拨打“12301”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