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老人5次心跳骤停 医护人员紧急施救老人终被成功救治

2017-12-30 13:38:48 [来源:央视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央视网消息:浙江台州玉环市的柯女士,12月13日昏倒在马路上,众人把她送到医院后,老人又出现5次心跳骤停。经过十多天的救治,12月28日老人终于可以开口说话了。

事发当天上午,年近六旬的柯女士因为头晕、胸闷不适,在女儿的陪伴下前往当地医院就诊,快走到医院门口时,老人昏倒在斑马线上。过往路人、交警和闻讯赶来的医院护士都过来帮忙,不到五分钟,老人被送进抢救室,30多名医护人员轮流为她做心肺复苏。在将近3小时的心肺复苏中,老人出现了5次心跳骤停,瞳孔放大的状态。

浙江省玉环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 林俊亮:“心肺复苏按压一个循环的话就会满头大汗,很吃力。但是大家秉承坚持一个信念,一定要把她救回来。”

最终,经过轮番的心肺复苏,加上后期的手术治疗,7天后老人逐渐清醒了过来。

浙江省玉环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 林俊亮:“一般心脏停跳超过六分钟以上,即使有些人我们能积极地抢救回来,很多人也会遗留严重的残疾,所以这个人经过这么长的时间的心肺复苏抢救,到最后能恢复到这么好的状态,是我们一帮医护人员比较欣慰的事情。”

28日当记者见到老人时,她已经可以开口说话。

被救患者 柯爱玉:“我感谢他们,医生护士很好,感谢他们,他们很关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