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为五万余贫困户送新年“健康礼”

2017-12-29 16:00:0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健康扶贫年历,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都在上面,贴在家中既体面,又实用,真是感谢你们送来这份新年‘健康礼’!”12月22日,娄底涟源市渡头塘镇洪家村聂咏湘高兴地接过扶贫干部送来的健康扶贫年历,赞不绝口。

图片一:涟源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右一)深入人民医院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先诊疗后付费工作。

据悉,聂咏湘今年62岁,是位直肠癌患者。今年在娄底住院期间,他通过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了解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9种大病救助的政策,多报销医药费467元。“原来健康扶贫政策宣讲,群众对文件的宣传没有多大兴趣,有些还听不懂,自从有了健康年历、健康扶贫一册通、健康涟源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新方式,政策解读一目了然,内容简单实用,群众接受程度高了很多。”驻点扶贫责任人小李介绍。

图片二:涟源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旷庆贤(左一)上门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今年以来,该市为将健康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到实处,让群众真正受益,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养成健康向上生活方式和健康意识,通过不断丰富健康扶贫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模式,拓宽宣传渠道。设计了精美的健康扶贫宣传年历5.5万份,将“先诊疗后付费”、“三个一批”政策、新农合基本保障、大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扶贫特惠保、卫生计生服务结算等内容为主,其中包括群众最盼望的“三提高”“两补贴”“一减免”“一兜底”等健康扶贫政策政策措施,办理流程,落实责任单位电话汇聚其上,让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看得懂、找得到,心有底。

图片三:涟源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旷庆贤(右一)深入基层了解健康扶贫工作。

截至目前,该市14757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均已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100%,市财政投入376.72万元,对12557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给予30元/人的补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费用报销比例提高10%,共补贴31279人次、1407.1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