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肿瘤医院以“快闪”音乐方式为医患营造温馨氛围

2017-12-27 16:20:38 [来源:红网] [作者:童菲 任年军] [责编:金灵]
字体:【

心灵音乐坊现场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童菲 任年军)近日,由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办、党团办、工会、学生党总支部、临床心灵关怀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湖南省肿瘤医院心灵音乐坊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本次启动仪式的打开方式与以往心灵音乐会的表演形式不同,一曲演奏《歌唱祖国》以一种“快闪”的音乐形式在门诊大厅的心灵音乐坊呈现,医患共同迎接新年,共同歌唱祖国。

65岁的张女士来自张家界,今年6月份被诊断为肾癌癌中晚期。12月25日,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张女士将进行第7次化疗。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走进医院,她被“快闪”形式的音乐会所吸引,表演者们在一个指定的地点,指定的时间,出人意料的同时做一系列指定的歌舞、乐器弹奏表演,然后迅速离开,一台集视、听、感、知、触觉的全新音乐体验让她暂时忘记了自己是一位癌症患者。

“我还有3个孩子,3个孩子才十几岁,压力很大。”张女士表示,自己还年轻,孩子还要上学,自己却患上了癌症,对她来说这是晴天霹雳。看到那么多与癌症抗争的病人,她不想轻易放弃,一直在努力。

“原本进医院就很紧张,看到这么有意思、有创意的音乐会之后心情放松了很多。”张女士说,第一次在医院看到这种音乐会,特别是听到有人弹奏舒缓的钢琴曲,也让她的身心放松下来,“那一刻我感觉忘记了自己是一位癌症患者。”

为改善患者及家属就医环境,营造医学人文关爱氛围,让大家在一个温馨美好的环境排队就诊,本次心灵音乐坊启动仪式后,门诊办将正式持续面向全社会招募钢琴演奏志愿者,如果您有一技之长,如果您有爱心,欢迎加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公益奉献的队伍中,为医院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就医和工作环境,缓解就诊者和医务工作者的焦虑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