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9岁女童昏迷入院 调查称系其父母体罚惩戒造成

2017-12-27 14:55:2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晓旭]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深圳9岁女童昏迷入院因伤势可疑,当值医生报警,警方调查称系其父母体罚惩戒造成

点击进入下一页

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家访

舅舅 担心女童曾被毒打

“当时我看到都想打他们一顿,一个好好的孩子带成这样。”25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深圳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在15床找到了网友怀疑被虐待的女童怡怡,其舅舅赖先生显得非常气愤。据了解,怡怡是上周一凌晨通过救护车送来的,当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由于担心孩子是被父母毒打,赖先生每天起早贪黑,来回将近4个小时前来医院照顾。

26日一早,记者再次来到病房,女孩已经退烧,但整个人还是昏昏欲睡。据怡怡父亲表示,怡怡背上的伤的确是烫伤,但并不是他们所为,是小孩调皮所致,“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弄的,热水器温度有点高,有点烫痕,现在掉皮。”不过,女孩的体格让记者吃惊,怡怡身材瘦小,入院时的体重甚至不足30斤。

据怡怡父亲介绍,他总共有4个女儿,大的在老家由外婆照顾,其余3个就跟着夫妻二人在深圳生活。家中阳台上拉着铁丝网,怡怡爬上去有时候挂在铁丝网上面,刺伤留下一点痕迹。记者尝试从主治医生处了解情况,但医生以患者隐私为由,拒绝了采访。

警方

父母体罚教育惩戒

怡怡一家住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龙兴新村68栋。虽然女孩父亲矢口否认虐打小孩,由于伤势有可疑,当值的医生马上选择了报警,而当地的妇联也立即启动了救助预案。

12月26日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了女孩一家所属的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拿着一些米和油等日用品,再次来到女孩家进行家访。

对于是否曾经打过小孩,怡怡妈妈称:“有时候小孩不听话难免会打一下。”

对于此事,深圳龙华警方表示,12月18日,龙华公安分局牛湖派出所接报一宗一女童凌某某(即怡怡)疑被父母虐待后昏迷的警情。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医院调查。针对凌某某身上伤痕情况,经公安机关查证,系因凌某某性格顽劣经常惹事,其亲生父母多次以体罚方式予以教育惩戒时造成。

龙华警方称,经民警严肃教育,其父母认识到管教方式粗暴的错误性,并承诺将坚决改正。目前,凌某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龙华警方已将该情况通报至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目前社区工作站及街道妇联已经介入。此外,警方正在开展包括伤情法医鉴定在内的进一步调查工作,将依据查证事实和相关法律依法予以处理。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李晓旭

12月25日傍晚,网络上出现一则引人关注的消息称,“在深圳市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住了一名叫怡怡的女孩,女孩虽然已经9岁,但体重竟然不足30斤,不仅严重营养不良,而且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寸皮肤是完整的。刀伤、烫伤、抽打伤,怀疑被父母长期虐打”。12月26日,深圳龙华警方称,针对女童怡怡身上伤痕情况,经公安机关查证,系因怡怡性格顽劣经常惹事,其亲生父母多次以体罚方式予以教育惩戒时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