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堤川市大火数十人伤亡 当地取消奥运圣火传递

2017-12-22 08:15:34 [来源:中新网] [作者:综合]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1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21日,位于韩国忠清北道堤川市的一座8层的体育中心发生火灾,已经导致数十人伤亡。据称,事发当时,位于该体育中心二楼洗浴设施的客人被困而无法逃离现场,是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

此外,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筹委会原订22日在堤川举行奥运圣火传递仪式,在发生这次事件后,筹委会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委员表示:“我们决定取消活动,以悼念大火的死难者。”

报道称,据推测,该大楼的一层停车场于当地时间下午15时53分左右起火以后,火苗沿着该大楼的外墙和楼梯而迅速蔓延到整座建筑。发生火灾的建筑里有洗浴设施、健身中心和餐厅等,白天流动人群较多。

消防队员在火灾发生以后8分钟便抵达现场,由于火势凶猛而无法一时灭火,而从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据韩联社报道,共有29人因此次火灾死亡,他们多数都是被困在位于二层的洗浴设施中。另外有26人受伤,主要是因为吸入烟雾,他们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此前,已有跑到屋顶躲避的20余人成功获救。

大约有49辆消防车,60名消防员以及两架消防直升机前往现场灭火。

据忠清北道消防本部介绍,截至21日晚间,火灾已经被扑灭,消防队员开始在该体育健身中心大楼的每层楼房进行搜查。由于大楼内部结构较为复杂,救助搜查工作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遇难人数还有可能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