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方承认曾秘密调查UFO:相关计划持续5年

2017-12-18 16: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自从1947年美国新墨西哥州罗兹威尔不明飞行物体(UFO)坠毁事件后,外界一直猜测美国政府曾接触和研究“外星人”,但当局多年来坚决否认。然而,美国国防部方面近日承认,曾于2007年至2012年间,应民主党前资深参议员里德等多名议员要求,秘密拨款展开“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专门调查军方汇报的目击UFO事件。这是美国当局首次承认存在相关计划。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奥乔亚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承认国防部曾展开属高度机密的“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并于2012年结束。国防部此后将调查目标和资金转移至其他更重要项目,但发言人没有透露相关细节。部分支持该计划的人士则透露,调查人员其后仍参与调查来自军方通报的目击UFO事件。

媒体此前报道称,在2007年至2012年间,“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获得国防部从预算中每年拨款2200万美元,由军方前情报官员埃利松多领导,并在五角大楼五楼一间办公室设立调查基地。据报,该计划的大部分资金用于与美国比奇洛航天公司合作。

比奇洛航天公司目前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研发可载人大型宇宙飞船,该公司创始人罗伯特•比奇洛曾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时事杂志》节目中称,他深信外星人存在并曾到访地球。

报道还称,据埃利松多透露,自2012年国防部停止拨款后至今,他仍与海军和中情局(CIA)官员合作调查UFO事件,但他今年10月遭部门内部反对,因此向国防部长马蒂斯提出辞职以示抗议。

埃利松多在信中称,调查委员会收到军方很多无法以现今科技解释的不明飞行物体事件,质疑国防部为何不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