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启德”登陆菲律宾引洪水滑坡 50余人死亡或失踪

2017-12-18 16:12: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董成文 袁梦晨] [责编:刘茜]
字体:【

据菲律宾媒体17日报道,16日登陆菲中部的台风“启德”引发大规模洪水和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23人失踪。

报道说,台风“启德”16日下午自东向西登陆菲律宾中部米沙鄢地区,强降雨在中部地区的比利兰省引发大规模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23人失踪。此外,同样位于中部地区的莱特省有至少3人死亡。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表示,目前仅收到莱特省上述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比利兰省的伤亡情况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该委员会说,台风“启德”已在菲中部地区造成5万个家庭、共约22万多人受灾,其中已有约9万人转移至政府设立的264个疏散中心。此外,受台风影响,39个城市停电,多处桥梁等基础设施遭洪水和山体滑坡损毁。

菲律宾气象局表示,台风“启德”目前正以每小时约15公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接下来将影响菲律宾旅游胜地长滩岛及巴拉望岛,预计将于20日离开菲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