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欲与欧盟达成独特贸易协议 不复制现有模式

2017-12-18 09:15:35 [来源:中新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16日说,英国将希望与欧盟谈出一个量身打造的未来贸易安排,而不是复制加拿大-欧盟贸易协议等现有形式。

欧盟此前同意让英国“脱欧”谈判进入下一阶段,开始讨论贸易以及过渡协定,但一些领袖提醒,英国“脱欧”前的最后一年谈判或将满布荆棘。

峰会主席图斯克说,欧盟将开始与英国就伦敦所希望的未来贸易关系进行“探索性接触”,并开始讨论脱欧过渡期。

哈蒙德表示,诸如加拿大-欧盟协议这种现有模式,可能帮助不大。“我们与欧盟27国有一定程度的贸易及商业整合,情况跟欧盟以前签订贸易协定的任何伙伴不相同,”他对记者说。

“因此,我们可能要谈判特殊的安排,量身订制的安排。”哈蒙德说。

“所以我预计我们将发展出一个既非加拿大亦非欧洲经济区模式,而是利用我们现有关系优势的某种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