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税改法案细节引关注 法案最终版本或本周出炉

2017-12-13 17:03:29 [来源:中新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参院和众院共和党人12日表示,他们正在围绕统一税改法案版本进行合作,计划在本周提出最终版本,并在下周通过最终法案。

共和党德州联邦参议员约翰·康宁(John Cornyn)表示,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谈判代表正努力就最终的税改法案达成一致。他表示可以在当地时间12日晚些时候达成协议。

13日下午将召开两党会议。虽然这次会议将会提供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针对这项减税法案进行辩论的最后机会,但预计这场会议不会改变法案的细节。

共和党加州联邦众议员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表示:“我们期待着在完成工作之后发布这个法案。每个人都可以阅读法案,随后将法案交到总统的办公桌。”

尽管民主党人批评该法案伤害中产阶级,使富人受益,企业和富有的美国人可以钻新法案的漏洞。但共和党人正在加快立法进程。

此外,在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的选举中,民调显示,民主党人道格·琼斯(Doug Jones)有机会击败被指控猥亵儿童的共和党人罗伊·摩尔(Roy Moore)。如果民主党能够夺得席位,参议院的共和党民主党人数对比将下降到51-49。

众议院和参议院共和党人一直在密切关注税收法案的最终细节,他们希望下周进行投票。共和党希望在未来几天内达成共识,并在15日公布最终法案。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参议院下周一就会提出议案,众议院将在下周二或周三进行。

美国财政部11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税改法案不仅仅是为了平衡财政收支,而是要在未来十年使经济增长率平均每年达到2.9%,并满足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其他经济政策。大多数主流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增长速度如此之高是不可能达到的。

尽管许多专家批评报告是不现实的,但众院议长莱恩12日赞扬了财政部的分析。莱恩认为这个估计很有意义,他认为无党派的税务联合委员会使用的经济模型不太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