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汶川地震救出15人 如今"80高龄"的它退伍了

2017-12-13 15:55:00 [来源:央视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还有两个月,搜救犬沈虎就12岁了,相当于人类的80多岁。和别的搜救犬退伍后留在部队终老不同,曾服役于南京市消防支队的沈虎和训导员沈鹏在同一天退伍。

“英雄犬”在地震废墟中搜救出15人

2008年,汶川地震,沈虎被彼时的主人司凯带着搜救出15人。

在汶川14天的救援中,沈虎只靠着压缩饼干为食,瘦了十几斤。它还得了膀胱结石,心肺功能也有所下降,常常咳嗽,气短。

“我说过,不会再让小虎失去主人和伙伴。”

2016年,训导员沈鹏退役,他想带走沈虎,向部队提交了申请报告。

“因为它是我兄弟。”

“在此希望领导能让我带着我的战友沈虎一起退役,让我能在它剩余的时日里陪伴它、照顾它,让它安享晚年。”

南京消防局司令部与沈鹏签订一份协议,写明沈虎的所有权仍归南京搜救犬中队,沈鹏拥有饲养权,要尽职尽责照顾好它,并定期向中队汇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