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争端危及和平愿景 以色列一卫兵被刺重伤

2017-12-11 09:3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4天来在巴勒斯坦境内的街头示威已大致平息,但招致更多阿拉伯国家警告,潜在危及中东和平愿景。

当地时间10日,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耶路撒冷的巴士站,将一名以色列安全守卫刺成重伤,贝鲁特的美国大使馆附近也频传暴力事件。

以色列警方表示,一名在耶路撒冷中央巴士站入口持金属探测器的以色列安全卫兵,当天遭一名来自以色列所占约旦河西岸的24岁巴勒斯坦男子刺伤命危,行凶男子遭路人制伏后,已被带至拘留所。

约旦河西岸、耶路撒冷和加沙地带已有200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强力人员的冲突中受伤。

此外, 巴勒斯坦驻俄大使诺法尔表示,巴勒斯坦不将美国视为巴以冲突斡旋方,在为谈判进程寻找新的保证方。他表示,只要特朗普有关耶路撒冷的决定不撤销,巴勒斯坦就不打算与美国举行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