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受伤抹香鲸在三亚大东海沙滩搁浅暂被

2017-12-10 17:45: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江]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新华社海口12月10日电(记者罗江)9日下午,一条腹部受伤的鲸鱼现身三亚市大东海浴场。经过数小时的努力,中科院深海工程与科学研究所的海豚专家、三亚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将受伤鲸鱼装车送往具有救护与暂养能力的场馆。

据了解,9日上午,大东海浴场珠江花园酒店与曼哈顿酒店前方沙滩处,有一条“疑似鲸鱼”搁浅,现场的安全救生员等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救助未能成功,故而向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请求支援。

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环保科科长李华介绍,他们抵达现场时,发现这条“疑似鲸鱼”可能身体有伤,不让人接近。当天11时,“疑似鲸鱼”在救护人员的护送下往外海游去。当天15时许,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再次接报,这条“疑似鲸鱼”又游回来了。这个局的工作人员再次赶到现场,并邀请中科院深海所专家前来共同商议救护措施。

随着“疑似鲸鱼”的游动,冒出的血染红了水面。现场工作人员调集沙滩毛巾毯,两个多小时后才在浅水区域将受伤的“疑似鲸鱼”包裹控制住。18时左右,受伤的“疑似鲸鱼”被抬上救援车,送往中科院深海所救治。经专家认定,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抹香鲸,长3米,重约300公斤,上岸后发现生殖裂部位有出血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