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彻底”击溃叙境内“伊斯兰国”力量

2017-12-08 08:04: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力宇]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6日说,叙利亚境内的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已遭“彻底”击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当天在俄西部城市下诺夫哥罗德告诉媒体记者,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向他报告,“幼发拉底河东岸和西岸的行动以恐怖分子的彻底溃败而告终”。

“当然,可能还会有零星的抵抗,”普京说。“但总体来说,现阶段在(叙利亚)领土上的作战任务已经结束。”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随后证实,“伊斯兰国”在叙最后据点代尔祖尔省的残部6日遭清除,“叙利亚境内所有“伊斯兰国”分支都已经肃清”。

普京说,下一步重心是帮助叙利亚彻底结束流血冲突、推进政治解决进程,“但这是一项庞大而漫长的工程”。

2016年年初以来,联合国主导下,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先后在日内瓦举行七轮谈判,均因分歧严重而几无成果。新一轮谈判11月28日开始,叙主要反对派首次联手组成代表团参加,但迄今没有明显进展。(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