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钓鱼”执法 挫败清真寺袭击阴谋

2017-12-07 07:59: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曦] [责编:刘畅畅]
字体:【

美国佛罗里达州警方借助“钓鱼”执法,挫败一起以杰克逊维尔市清真寺为目标的袭击图谋,逮捕一名年近七十的嫌疑人。

杰克逊维尔县治安官迈克·威廉姆斯4日在记者会上说,嫌疑人名为伯南迪诺·博拉泰特,现年69岁,菲律宾人,持美国绿卡,本月1日落网,受到非法持有枪支消音器的联邦刑事犯罪指控。

威廉姆斯说,警方上月获得线报,博拉泰特有强烈仇恨情绪,打算在佛州东北部一处清真寺制造大规模枪击事件。

根据联邦调查局刑事诉讼文件,一名卧底探员随后与博拉泰特建立联系,记录两人多次对话。博拉泰特告诉探员,他打算从清真寺顶部向寺内人员开枪。他声称有5支枪,包括半自动步枪。

博拉泰特说,他“没有打算在袭击中活下来”,做好了遭警方击毙的准备。他说,他在菲律宾生活时曾被子弹击中,失去一个肾,剩余那个肾的功能也在衰弱。

博拉泰特告诉探员,想买一个消音器。他11月28日发给探员一条短消息,写道:“消音器不能真正消除声音,但可用于7月4日美国独立日或新年,那时枪声很容易与烟花声混在一起。”

卧底探员上周以100美元价格卖给博拉泰特一个消音器,后者随后因违反联邦武器管制法律被捕。他暂时只受到非法持有消音器这一项指控,如果定罪,最高判处10年监禁。

一名联邦调查局发言人说,嫌疑人由联邦执法部门拘押。

博拉泰特的兄弟佩德罗5日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博拉泰特2010年左右移民美国,在一家酒铺上班,“是枪迷,喜欢收集枪”。(刘曦)【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