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 各方应谨慎行事

2017-12-06 19:55:54 [来源:新华社] [责编:蒋俊]
字体:【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 各方应谨慎行事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温馨)针对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将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各方应谨慎行事。

有记者问:据报道,一名美政府高官称,特朗普总统可能于6日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同时表示将继续推迟美国驻以使馆迁址6个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对地区矛盾可能激化感到担忧。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各方都应着眼地区和平与安宁,谨慎行事,避免冲击长期以来巴勒斯坦问题解决的基础,引发地区新的对立。

耿爽说,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支持巴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呼吁各方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分歧,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