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 美国来“火上浇油”

2017-12-06 16:15:37 [来源:海外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原标题:俄罗斯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 美国竟“火上浇油”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6日电 当地时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取消俄罗斯奥委会的资格,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将于2018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但“干净”的俄运动员仍可以“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名义参加2018年冬奥会比赛。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则表示,对国际奥委会在俄罗斯代表团问题上所作出的决定表示满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泰格特(Travis Tygart)表示,“三年来,在那些借助国家兴奋剂计划作弊并获胜、愿意放弃奥运理想的人们,与不愿意沉默的运动员们之间进行了大冒险大赌注游戏。今天国际奥委会听取了重要人物的意见,‘干净’的运动员们取得了重要胜利。”

据此前报道,国际奥委会执委会5日宣布,因俄罗斯“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决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将于2018年举行的平昌冬奥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任何仪式不会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

韩联社消息称,2018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组委会6日发表声明称,尊重国际奥委会(IOC)作出的禁止俄罗斯参加冬奥会决定。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是一种“羞辱”,这将引发俄罗斯的抵制。针对国际奥委会12月5日晚做出的俄奥委会被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议禁赛的决定,全俄电视和广播电视公司(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在当天转播国际奥委会发布会的过程中,通过字幕声明该电视台将不会转播明年2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俄国家电视台在屏幕右上角的奥运五环标志上增加了斜杠,以抗议国际奥委会当天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