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每日猛拨“110”200余次辱警 被拘十日

2017-12-05 15:4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广西男子每日猛拨“110”200余次辱警被拘十日

图为郑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郑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郑州12月5日电 (记者 刘鹏)近日,广西柳州一男子在接连10余天内恶意拨打郑州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每天拨打次数高达200余次,并在接通后辱骂接警民警,且在民警多次警告后仍不悔改。12月5日,郑州警方对外通报称,目前这名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的男子目前已被柳州警方行政拘留。

今年11月份以来,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连续十余天接到同一男子拨打110报警电话,接通后该男子在电话中恶意辱骂接警民警,并在挂线后继续拨打,每天拨打次数可达200余次。在接警民警多次警告仍不悔改的情况下,郑州警方随即展开行动,并锁定了嫌疑男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人陈某。

随即,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发布协查通报。当地警方于12月1日将陈某抓获归案。经警方讯问,陈某恶意拨打郑州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的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柳州警方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陈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据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孙红梅介绍,在每天的110报警电话中有大量的误拨、非警务活动咨询甚至骚扰电话,目前已占总接警量的二至三成,严重浪费了警务资源。孙红梅称,110报警电话是为民服务的平台,是公共资源,不仅不能随意浪费,更要科学合理地使用。如果110被大量无效的警情占用,一旦发生重大警情时打不进来或者耽误时机,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孙红梅强调说,对恶意骚扰110、拨打110取乐或报假警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对于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