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主席将与英首相就“分手费”问题会面

2017-12-04 17:22:16 [来源:中新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4日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就英国“脱欧分手费”等核心议题进行会面。

欧盟要求英国在本月14日至15日之间召开的欧盟领导人会议上就“脱欧”第一阶段的三大核心议题上取得实质进展,这些议题分别是“分手费”、公民权利和英国与爱尔兰边界。

欧盟表示,容克和特蕾莎·梅的这次会面是双方在分歧议题上取得进展的“绝对最后期限”。如果双方不能按期就核心议题达成一致,欧盟就无法在15日的领导人会议上批准进行后续的贸易协议谈判。

此前有媒体媒体称,英国和欧盟已经就“分手费”大体达成协议。但这一报道遭到了英国和欧盟双方否认。

对于英欧双方在4日达成协议的前景,有欧盟高级外交官认为,虽然困难,但是“可行”。不过,英国方面拒绝欧盟给出的“最后期限”。英国政府一名发言人称,大量的讨论仍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