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成南美首个G20主席国:有信心代表地区发声

2017-12-02 12:44: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西媒:阿根廷成南美首个G20主席国 称有信心代表地区发声

资料图: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

资料图: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西媒称,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11月30日表示,对于本国在2018年担任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期间“代表整个地区发声”充满信心。他主张将这次机会作为连接南美洲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差异的桥梁”。

据埃菲社11月30日报道,马克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基什内尔文化中心举行的G20轮值主席国官方启动仪式上说:“我们愿意代表整个地区发声,不只是我们自己的国家,所以我们将把这片地区的发展中国家的追求与担忧列入峰会的重点,这些国家渴望新的机遇。”

马克里表示,阿根廷作为南美洲第一个担任G20轮值主席国的国家,无需“提高嗓门”就能加入到“一场全球性的谈话”中,他还表示不愿“消极附和其他人的利益”。

马克里强调,阿根廷在峰会期间制定的日程将重点关注就业形势、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可持续的粮食供应。

在这一层面上,马克里强调了阿根廷为4亿多人供应粮食的能力,并显示出他对将土地作为有限的和不可再生的资源进行保护的担忧。

阿根廷外交部长豪尔赫·福列说,维护世界和平以及规避“危及全球稳定”的核试验将是2018年G20峰会日程的部分目标,此外他还提到了与气候变化和腐败作斗争、性别平等以及促进投资等问题。

报道称,在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阿根廷政府将在9座城市组织50多场会议,预计届时将有2万名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士前来阿根廷参会,涉及的主题包括经济、金融、就业、教育、能源和农业等。